专家教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家教授 > 正文
徐礼鲜
信息来源:麻醉科   发布人:麻醉科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4-08-28 11:50:41   访问次数:
    

专家名称: 徐礼鲜

专家职称: 教授、主任医师

所属科室:麻醉科                               

擅长领域:颌面外科临床麻醉;危重患者的麻醉管理;急救

专家简介:

徐礼鲜,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现任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麻醉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导师。从事临床麻醉工作26年,并且在麻醉机理及麻醉药理学方面的研究取得突出成绩,目前主要从事麻醉药理和高氧液对缺氧性疾病治疗的机理与应用研究,开创了静脉及口服辅助供氧新途径。

科研工作:

获国家和省部级研究基金19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科技重大专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76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6篇,IF>5的论著4篇,IF>7的论著2,IF179.37;第一作者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部驼人科技创新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获国家专利15项。共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生48名,其中有15人分别担任军队和地方医疗单位的学科带头人。成功转化科技成果3项,共计1390万。

学术任职:

任亚洲口腔麻醉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口腔麻醉学会副主任委员,西安麻醉学会主任委员,陕西省麻醉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军麻醉与复苏专业委员会常委,陕西省麻醉学临床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全军西药审评专家库成员,中华麻醉学杂志通讯编委,军队大学学报(英文版)、临床麻醉学杂志、国外医学麻醉与复苏分册、实用口腔医学杂志编委或常委编委等17项职务。